暮冬时烤雪

迟夏写长信

草莓味的烟✨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是否可以忘记我  (ABO世界观)


这片海岸白鹄来过很多次了,大多是自己一个人来,或者与那辆哈雷。


此时天将暗未暗,夜晚的风从海面吹过来,湿润温暖,在以前的许多夜晚,他也曾与秦岚肩并肩这样坐在这个海边。


记得有一次,秦岚不知道为什么很开心,挽起裤腿就朝海边跑去,还拉着他一起。他的背后是无穷无尽的黑蓝色大海,放声大笑时整个海边的人都望向这边。他丝毫不为所动,水珠把他的脸浸得莹润透白,笑起来时简直像海上的神明。


他早该知道,秦岚是自由的,像一只野鸟,任何东西都束缚不住他,自己也不能。


“或许...”他想,“或许真的没有一个人是能够属于我的...”


“哥哥,”一声幼稚的奶音响起,“你看起来好像好悲伤.”


白鹄转过头,发现是一个几岁的小姑娘,正好奇的看着他,谁也没有说话,还没有等白鹄回答她,她的妈妈就过来把她抱走了,充满歉意的笑了笑,“对不住,小孩比较顽皮,打扰你了.”


“是啊,我很悲伤.”他看着小女孩背影喃喃道.


他明白,秦岚的离开是蓄意的,他的那间小小公寓早就在半个月前停了租金。但是现在白鹄又把那间公寓又继续租下来了.


他要等到秦岚回来.


————

此时,J市.


朕尧同叶朝坐在秦岚病房外面,徐可榛在里面照料秦岚.


“还好,什么事都很顺利.”叶朝看向朕尧,突然说了句,然后笑了笑.


“事情还没完呢,”朕尧闭眼,捏几下眉心,“其实...秦岚他对医院有轻微的PTSD,可能待会儿会抵触,我在想,要是情况好的话看一下可不可以带他回家.”


叶朝愣了愣,似乎在咀嚼朕尧刚才的话,但很快又反应过来,“没关系的,我们可以送他回去.”


过了一会儿,徐可榛从里面探出头来,向他们小声说了句,“秦岚醒了.”


秦岚躺在床上,刚醒就伸手去抚旁边正熟睡的小孩,然后朝向朕尧他们笑了笑,“她真可爱.”


秦岚又笑着探身去亲吻孩子的额头,“就是不知道该叫什么名字好”


“你来起吧.”叶朝笑了笑,“毕竟是你的孩子.”


“嗯...不如叫秦妄?妄想的妄,希望她以后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不受拘束,肆意快活,小名的话就叫喜乐好了,愿她这辈子都平安喜乐.”


朕尧也笑了起来,“是你的起名风格.”


———

接秦岚回去的时候很顺利.


孩子裹得严严实实的,全程由徐可榛抱着,秦岚也被裹得严严实实的,由叶朝全程接送.


“我都说了,不回去也行,我还是可以克服一下的.”秦岚一边看着叶朝往他身上套衣服一边无奈的笑着说.


“不行,”叶朝突然沉默了一会,然后又说,“秦岚老师,我希望有一天,你能对朕尧哥说的,也能对我说,我已经是你们的一员了,不要把我当成什么都不懂的小孩.”


秦岚没想到他突然会讲这些话,也惊异他竟然如此敏感,这些小小的细节竟也能感受出来.秦岚被触动了,诚恳道,“对不起,这段时间以来,我的确忽略了你的想法,以后不会了.”然后他又朝叶朝笑了笑.


叶朝也没想到他竟然会如此郑重的回答,人又紧张了起来,耳根也红了,“没,没关系.”他躲了一下秦岚的视线,从包里挖出一个米白色的绒帽,然后套在秦岚头上,暖烘烘的.


“哈哈,这个帽子一点都不摇滚.”秦岚摸摸头上的帽子,笑了笑.


叶朝也笑.


“你们行了吗,小榛已经带小喜乐到车上了.”朕尧探进病房说了句,又出去了.


秦岚应了一声,就想要站起来的时候突然就被叶朝横抱起来,“你还不能走,我抱你下去就行.”


“叶朝啊...”秦岚喟叹一声,“你没必要这样,你应该知道的,我有一个放不下的人,而且,我有什么好,值得你这样对我?”


叶朝抿紧嘴唇,“你好,你就是好.”


秦岚无可奈何,叶朝太年轻了,直接又热情,想说什么就说,想做什么就去做,还很固执,跟白鹄完全不一样,如果不是先遇上白鹄,可能他会对叶朝有那么一点心动.


———


在秦岚的乐队已经进行过一百场演出后,时间已经离小喜乐刚出生时已经过去很久了. 期间,小喜乐从咿呀学语到会软软的喊秦岚爸爸,然后又学会自己站起来,一蹦一跳的走路,而现在已经有一米高了,转眼间,四年就过去了.


近两年来,他们乐队渐渐在圈中出了名气,又或许是因为颜值的原因,众多年轻乐迷又纷纷慕名前来. 所以,他们乐队的粉丝数量还是挺可观的. 然后就是导致演出越来越频繁,他跟小喜乐的见面次数越来越少,有时半个月都见不到一次.


就像这次演出,他前几天刚刚参加完另一个市的演出,本来这几天可以好好休息,陪一下小喜乐,没想到这边有一个资源挺好的主办方邀请他们过来,所以才有了这场演出.


这时,秦岚正在后台弄妆容,小喜乐被助理带了过来,就在旁边的桌子上拿着画笔在涂鸦.


“小喜乐,等爸爸这场演出完了后就有半个月的假了,到时候爸爸就可以陪你了.”秦岚看着秦妄,满目温柔.


秦妄闻言停下了画笔,颤颤巍巍从自己椅子上爬下来,又颤颤巍巍爬到秦岚身上,然后在秦岚胸前软软一趴,不动了.


 “怎么啦?是不是哪里难受?难受要告诉爸爸或者助理叔叔哦?”秦岚放低声音,揉了揉秦妄毛茸茸的头顶.


“爸爸...”秦妄的小奶音一喊,秦岚就瞬间融化了,“爸爸不要骗喜乐...”


“好,爸爸答应你.”秦岚吻了一下秦妄的头顶.


可能真的是陪伴她的时间太少了,她还小的时候就经常托给叶朝父母照顾,叶朝的父母对她特别疼爱,甚至一度超过叶朝,到了长大一点了,就又经常托给助理照顾.这么一想,自己陪她的时间的确很少.


秦妄虽然是他生的,但样子却只有眉眼像他,其他都像白鹄. 明明是在他身边长大,但性格却也十成十像白鹄,从小到大都很少哭闹,难过的时候也就是趴在秦岚身上,低垂着眼睛,泪水堪堪挂在睫毛上,小手紧抓着秦岚衣服,也不说话,懂事的过分.


秦妄到底还是跟别的小孩不同的,每次幼儿园开家长会,别的小孩都是两个家长,就她带了秦岚一个人...秦岚特别怕,怕她被非议,怕她在哪里受到委屈不说,所以能尽量带她在身边就尽量带,不能带的时候也一定要托付给可靠的人,也特别会注意她的情绪变化,可尽管这样,秦岚也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称职的爸爸.


“秦岚老师,你们乐队要上场了.”工作人员突然喊了句.


“好了好了,爸爸要去演出了哦,很快就好了,待会你就跟助理叔叔好好呆在这里等爸爸回来好吗?”


“嗯!”秦妄点点头,小肉手擦了擦眼睛,“那爸爸要快点回来.”


“好.”秦岚把她抱起来,吻了一下额头,“爸爸爱你.”

“我也爱爸爸.”


秦岚心再一次融化了,忍不住又吻了一下她.


———


但是等他下台之后,发现秦妄跟助理都不在化妆间那里.


他心有些慌,连妆都没卸就跑了出去,找了一会儿,终于在洗手间门前找到秦妄.


当时秦妄正在跟一个男人讲话,那个男人穿着大衣,为了跟秦妄讲话还特意蹲下身,但是当时秦岚满眼都是秦妄,没有多注意他.


秦妄一看到他就跑了过来,“爸爸!”秦岚笑了,蹲下身把她抱在怀里.


“秦岚?”


听到那个声音,秦岚愣了愣,然后抬起头看向面前的男人.


“白...白鹄?”


TBC


感谢大家那么积极地帮我取名字💪💪💪

大家的名字都特别好,我只是采用了我自己喜欢的,总之,感谢~


还有,上一章把徐可榛打错了,这章改回来了,抱歉。

评论(48)

热度(44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