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冬时烤雪

迟夏写长信

草莓味的烟✨第十章

第十章/ 降世  (ABO世界观)


又三个月后.


秦岚背着贝斯,带着一个背包,来到J市,敲响了朕尧的门.


里面的朕尧很快就开了门,一看到是他就笑了起来,“你怎么才来?”然后想去拍秦岚肩膀.


但是,他视线往下移了移,这下子嘴角都扬不起来了,想去拍秦岚的手也顿在半空中.


那时的秦岚,小腹已经显怀了.


“秦岚,到底是谁欺负你,你如实告诉我.”


朕尧坐在沙发上,盯着地面,双手顶在额前,表情严肃.


“没有谁,你别想太多.”秦岚笑了笑,把身上的那件大衣裹紧了些,遮住小腹.


“你让我怎么不想多?!你告诉我!是不是白鹄那小子?如果是他欺负你我现在就飞回去弄死他!”


“不关他的事.”秦岚低了低头.


突然间有人用力拍了拍朕尧的头.


“说话就说话,那么大声干嘛!土拨鼠吗?啊?”


“可榛,我这不是担心吗...”朕尧瞬间怂了,摸了摸自己的头.


许可榛瞥朕尧一眼,然后把一杯热牛奶递到秦岚面前,“还有你,秦岚,几个月没见了,你看看你都瘦成什么样了?”


秦岚接过牛奶,笑了,“谢谢.”


想当初许可榛刚答应来他们乐队做主唱的时候,许可榛经常吐槽他,他也不服气,每次都要怼回去,为此,两人经常吵起来,然后朕尧总是在中间充当和事老.


这么一想,感觉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


许可榛这时候也在朕尧旁边坐了下来,叹了口气,“本来我跟朕尧计划好了,等到你来我们就进行第一场演出,这下子也只能往后推迟了.”


“对不起,我拖后腿了.”


“你现在别管那么多,好好养身体才是,”许可榛看了一眼秦岚小腹,突然又扭捏起来,“对了,秦岚,我可以摸摸吗?”


秦岚笑了笑,“可以.”


于是许可榛让朕尧滚开,自己坐到了离秦岚最近的位置,然后把小心翼翼的手放在了秦岚小腹上,“诶?我好像可以感受到他的心跳耶,太不可思议了吧.”


或许是同为Omega的原因,许可榛对此显示出很大的兴趣和热情,并主动说要当担起秦岚孕期营养师这一职位.


“就你这手艺,吃不死我就该谢天谢地了,还想去祸害秦岚?”


“你滚.”许可榛朝朕尧比了个中指.


“对了,我已经发信息给叶朝了,他说待会他就到了.”朕尧看了一眼手机.


“叶朝?”秦岚疑惑.


“噢,就是那个吉他手.”


果然不到几分钟,就有人敲门,秦岚站起身朝门口走去,“我来吧.”


门前站着是一个Alpha,看起来很年轻,穿着卫衣和牛仔裤,他一见到秦岚就很兴奋,“秦岚老师!我终于见到你了!”


上一秒他还很高兴,嘴角可以咧到天上去,但是当他看了一眼秦岚小腹就立刻不笑了,嘴唇一撅,还哭起来了,“呜哇,秦岚前辈,你原来已经跟别人在一起了吗?为什么不等等我?呜哇.”


秦岚十分尴尬,也不知道怎么哄人,就只能看着面前这个年轻Alpha哭心里还毫无波澜.


“叶朝,你再哭就不用进来了,我许可榛活那么久了,第一次发现世界上竟然还有你这么爱哭的Alpha!”


面前的人立刻停止了哭泣,并反击,“Alpha哭哭又怎么啦?那我还是第一次见像你这么刁蛮的Omega呢.”


朕尧见许可榛被人骂,怒了,“叶朝你给我闭嘴,我这还是第一次见骂Omega的A呢,这么怂的A,小心没O要!”


AO混合双骂,叶朝瞬间不敢再说话了,只能哼了一声,看向眼前无奈扶额的秦岚,说,“我来扶你回去吧?”在秦岚拒绝几次无果后,还是任叶朝扶了他回到沙发上.


一系列解释之后.


“所以,这个孩子纯属意外?”叶朝顿了一会儿,然后突然挽起袖子起身,“都别拦我,我要回H市打死那个臭不要脸的A.”


“叶朝!”秦岚叫住了他,而又垂眸,“这件事...跟那人没有关系,一切...都是我自愿的...”


房间里一下子沉默了.


叶朝垂在身侧的手握紧又松开,在他心里,秦岚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他人生中第一次看的乐队演出就是秦岚那时所在的鲸鱼牙乐队的演出,那时候,他就被舞台上弹吉他的秦岚深深地吸引住了,随性又不羁,深情且寂寞.


秦岚可谓是他决定学吉他的一个重要原因之一,而且也是他走上音乐这条道路的开路人.


可是,现在,竟然被人欺负了...还是自愿的...还拦着他不让去打...


“叶朝,听朕尧说,你吉他弹的不错?能不能给我弹一段?”


“嗯.”叶朝擦了一下眼睛,又返回来从另一个房间里拿出了吉他.


他并没有弹那种很显技巧的曲子,而是弹了一首《陪你度过漫长岁月》,还自弹自唱.


走过了人来人往/

不喜欢也得欣赏/

我是沉默的存在/

不当你世界/

只当你肩膀/

.......



一曲毕了,叶朝起身朝大家鞠了一躬.


“行啊,叶朝,唱的还挺有模有样的.”许可榛鼓了鼓掌.


“哼,”他撇撇头,傲娇劲上来了,“毕竟我可是全能性发展. ”


秦岚也笑了,他当然能看出叶朝的好意,也接受他的好意.


那些为他愤愤不平的人,欣赏他才华的人,逗他笑的人,愿意在医院陪他的人,在黑暗中默默抱紧他的人,带着他游荡又带他回家的人,是这些人拂去了他身上的尘埃,给与了秦岚生命中为数不多的温暖,使秦岚成为秦岚. 无论怎样,秦岚都不能辜负他们.


————


怀孕初期秦岚倒是没有什么感觉,就是肚子大了点,身体重了点,可是到了这几个月,不适的感觉越来越明显,做什么事情都不方便.


一天下午,阳光正好.


秦岚卧在阳台沙发上睡着了,醒来时迷糊糊的,发现他身上盖着毯,而叶朝坐在旁边举着伞为他挡阳光,发现他醒来后,叶朝还慌了一下,“那个,我看你躺在这里怕你被风吹到,所以,就拿了条毯子给你.”


秦岚笑了笑,“谢谢,”然后自己抓着沙发背让自己撑起来,叶朝想来扶他,被他拒绝了,“不用了,我自己可以.”


他必须习惯这种挺着肚子起身的情况,毕竟,深夜的时候可没有人在自己身边.


秦岚挺着肚子进了客厅,叶朝也跟着进来,而朕尧正坐在沙发上研究乐谱.


“朕尧,许可榛呢?”


“噢,”朕尧抬眼看了他一下,“他说他公司有点事,去公司了.”


这间屋子之前是朕尧和许可榛在这里住的,自从他搬进来,叶朝也会时不时过来,久而久之,这里反倒成了他们乐队的基地.


“诶,秦岚,”朕尧又瞄了一眼秦岚的肚子,“你差不多到预产期了吧?明天我陪你去医院,保险点比较好.”


秦岚虽然不喜欢去医院,可还是点了点头.


“去医院?我也要陪秦岚老师去!”叶朝突然两眼发光.


“随便你.”今天的朕尧明显心情不好,从口袋的烟盒里抽出了一根烟,看了眼秦岚,然后就起身去了阳台,顺便关上了阳台门,然后才开始抽烟.


烟此时烫了一下手指,朕尧皱了皱眉,抽出手机,看着拨打页面上的“白鹄”,手指悬停在上面好久,眉毛皱的更紧了.


秦岚肚子中的孩子是白鹄的,这件事不用怀疑,可是,他不知道白鹄到底知不知道这个孩子,或者,重不重视秦岚. 秦岚性格相比以前变了很多了,温柔又沉默,这种性格朕尧之前见过一次...那段时间是秦岚妹妹出了事.


说到底,秦岚快要到预产期了,孩子的另一个父亲不在身边总归不好.


可是...朕尧又看了在客厅里的秦岚,他正费力的弹着吉他,叶朝坐在他旁边,秦岚此时笑得很开心,他也不确定,白鹄的存在是否能让秦岚继续保持这种开心...


他的手指悬在屏幕上方许久,最终还是没有摁下去,他叹了一口气,“算了,有没有白鹄也无所谓,反正我们几个在.”


可是没想到,还没等朕尧带秦岚去医院,当天晚上秦岚在客厅里摔了一下,预产期提前了.


朕尧那时不在家,只有许可榛在秦岚旁边,叶朝家离这边近,接到许可榛的电话后几分钟就到了,两人把秦岚送去了最近的Omega医院.


朕尧就直接赶去了医院,许可榛和叶朝早就坐在医院长廊上了. 许可榛本来眼睛就红红的,一见到他眼泪就立刻下来了,“都,都是我,我拖了一下地板,忘记告诉他了,他,他才会摔倒...”


许可榛边哭边打嗝,朕尧叹了一口气,抱住了他,拍着他的后背帮他顺气,“没事了,我知道你也不想这样的.”


“叶朝,”朕尧叫了一下坐在长椅上一言不发低着头的人,“你到的时候秦岚怎么样了?”


叶朝沉默了一会儿,“他流了很多血,头上也磕破了,我到的时候他已经晕过去了,头上全是冷汗.”


短暂的沉默之后便是漫长的等待,差不多到后半夜时医生才从接生室出来,“你们几个,谁是孩子另一个父亲?”


朕尧愣了一会,才说,“他...不在这里,您告诉我们也是一样的.”


“那好吧,孩子虽然提前了点,但情况很好,Omega情况也很好,只不过因为乏力晕过去了,待会儿等孩子洗干净血污后你们就可以抱她了.”


朕尧松了一口气,笑了起来,胡乱揉了揉许可榛的头,“你看,我就说没事吧?”


“嗯!”许可榛点点头,叶朝脸上也露出笑容.


过了一会儿,有一名护士出来了,怀中抱着一个用白巾裹住的小小物体,“是个小女孩,很可爱.”

护士朝他们笑了笑.


刚出生的小孩真的很小,朕尧一个手臂就可以完全环住她,小孩的手胡乱挥着,幼嫩的手掌还握不住叶朝的大拇指.


小小的她从护士的怀中又过到朕尧的怀中,又从朕尧怀中过到许可榛的怀中,然后到叶朝的怀中,过程中发出几声呢喃,又睡过去了. 谁都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看着她,并在心里下定决心,一定要照顾把她照顾好.


TBC


在这里给大家捋一下下地方✨

H市,秦岚与白鹄之前生活的地方,相当于杭州.

S市,白鹄上大学的地方,可记为上海.

J市,秦岚搞乐队的地方,相当于北京.

这样是不是好记很多啦?


还有,最近都在上网课,差不多也相当于学校生活了,之后可能更新随缘,sorry,我也很痛苦.


最后!!征集一下秦岚宝贝女儿名字,作参考!

评论(42)

热度(3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