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冬时烤雪

迟夏写长信

草莓味的烟✨✨第八章

第八章/唯一想要的  (ABO世界观)


秦岚醒来时已近黄昏.


满屋的信息素稍微散去了些,他昏昏沉沉的,叫了一下白鹄的名字,没有回答,想来应该是走了.


他起身倒了杯水给自己,结果还没倒完,不知道哪里响起了手机铃声,音量开的挺大,震得他头痛. 秦岚赶紧放下手中的水去寻手机,好一会儿,才从沙发的缝里挖出来.


“喂,朕尧...”


朕尧一听他这黏糊劲,“你该不会刚刚度过了发情期吧?”


“嗯...”


“那白鹄那小子呢?”


“走了...有什么事你说就行...”


“就乐队的事呗,我刚刚谈拢一个吉他手,技术不错,你以后就不用身兼数职啦.”


“靠谱吗?别又跑了,都不知道跑多少个了,到头来还是我来弹.”秦岚夹着手机,腾出手去倒完水,然后窝在沙发上.


“保证这个不跑!”朕尧笑了笑,但很快笑声又很快缓了下来,秦岚意识到他还有话没说.


“但是吧,那吉他手是个富二代,家在J市,房子也有几套,好像还是三环的,唉,都不知道这么有钱还来搞乐队干什么,还有,人家说欣赏你很久了,你在鲸鱼牙乐队的时候就开始关注你,奔着你进队的,最后一点,他说让我们去J市,那边他认识不少人,资源挺好的......”他说着说着就没声了,似乎在等秦岚发表意见.


秦岚沉思了一会,喝了口水,“你是说,他想让我们在J市发展?”


“秦岚,其实吧,我也早就有这个想法了,虽然J市太远了,但毕竟在我们这种小地方,市场太窄,要想搞乐队可不能仅仅窝在这里,况且,秦岚,我觉得你是有才华的,你的才华应该展现在更远的地方.”


秦岚低头沉默了.


见他那边不出声,朕尧又开口,“而且,你现在腺体应该能用抑制剂了吧?”朕尧笑了一下,“莫非你是舍不得离开白鹄那小子?唉,弟弟,听哥一句劝,他真不适合你...”


秦岚怒了,“你叫谁弟弟呢?老子还比你大几个月呢.”


“行行行,我是弟弟,我是弟弟,行了吧?”朕尧笑了笑,然后又小心翼翼的,“那白鹄...你对他是什么感觉...”


“还能有什么感觉,人家有白月光方塘呢.”秦岚垂下了眼.


还能有什么感觉?喜欢了将近五年,还能是什么感觉?那白鹄怎么想他呢?他不知道,或许是一个发情期只会让人标记的软弱Omega,又或许只是一个需要长期帮助的好友...他不知道,也不敢问. 白鹄这人一向绅士,秦岚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只是刚好在他的绅士范围内,仅此而已.


“秦岚,那你考虑的怎么样?或者,你可以晚几天给答复给我.”朕尧可能是见他好久不说话,语气里有些担心.


“谢谢你,朕尧.” 秦岚很诚恳.


“谢什么,你跟我之间永远都不需要客气,”朕尧笑了笑,“那,挂了?”


“嗯.”


放下电话,秦岚瘫在了沙发上,思绪放空. 他想起了过去的那几年,然后发现唯一记得的是他有次在街角蹲麻了,站不起来,白鹄站在光亮处,浑身发着光,然后朝他伸出手拉他起来时那一个炙热柔软的拥抱.


————


白鹄刚从秦岚那边回来,身上全是信息素味,所以去洗了个澡,正当他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电话就响起了.


是秦岚.


他急忙接了,“喂,秦岚?怎么突然打电话给我?是不舒服吗?”


那边沉默了一下,“没有...只是想跟你说说话...”


白鹄松了一口气,笑了笑,“刚才不是才见过吗?”

“嗯...”秦岚又沉默了.


白鹄意识到秦岚情绪不对,正想问,突然门铃响了,他只好去开门.


“秦岚,等一下,我这边有人敲门.”


白鹄一打开门,就愣住了,“方塘?你怎么突然来了?”


方塘!这两个字全都进了秦岚的耳朵,他瞬间哽住,憋住呼吸,生怕打扰到电话对面的两人.


门口方塘一脸笑意,“白鹄哥哥不打算请我进去坐坐?”


白鹄也笑了,“进来吧,你先坐,我去阳台打个电话.”


“嗯.”方塘还是笑着,坐了一会,又自己去找水喝.

白鹄来到阳台这边,顺便关上了门.


“秦岚,你怎么了?我刚才感觉你不对劲,是不是有话跟我说?”


“...没有.”


白鹄皱了皱眉,“你声音都是抖的,是不是又发烧?”


“不是,”秦岚深呼吸了一口,然后浮起一个笑,“我没事,是刚才窗没关,风跑进来了,就这样,挂了吧?不是有人来找你吗?”


白鹄还是有点担心,“有什么事打电话给我.”


“嗯...”


白鹄收起手机,走进去,还在想待会要不要去下秦岚那边看看.


“白鹄哥哥?怎么一脸忧愁?”方塘笑了笑,“我好少看见你露出这样的表情.”


“没事,”白鹄在沙发上坐下,“倒是你,怎么突然来找我?”


“唉,白鹄哥哥果然是长大了,以前明明很喜欢和我一起玩的,现在连我来你家都要被问为什么...”方塘佯装伤心,然后又笑起来,“难道说,白鹄哥哥有伴侣了?我的到来打扰了你们?”


“不是...”白鹄耳根红了红.


之前他喜欢方塘,但是现在淡了,甚至可以说,不再喜欢了,而方塘从未意识到自己喜欢他,完全是把自己当哥哥,而且,刚才方塘说伴侣的时候,他脑海中浮现的是秦岚的脸...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来给你送个请柬,”方塘笑起来很温柔,“是订婚请柬,我和夹谷树的,就在一个月后.”


白鹄愣了一下,然后笑了,“没想到这么快,祝福你们.”


方塘这时又不好意思了,“嗐,只是订婚而已,希望白鹄哥哥也能早点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谢谢.”白鹄也笑了.


他正释然他的过去,顺便迎接了一下他的未来.


————


几天后,朕尧接到一个秦岚的电话.


他只是说,“你们先去吧,我很快就赶到.”


————


一个月后.


那时朕尧他们已经上J市了,秦岚也收拾好了东西,只不过,他还有一样东西在这里,那件东西,他从未得到过.


是夜.一个酒吧后巷.


“秦岚,你想好了?你真要这东西?”


“嗯,给我吧.”


那个男人盯了秦岚几秒,然后把手里的一块纸巾给了他,那里面包着几个药丸.


“这几个的剂量刚刚好,但也要小心点用,不然会伤到Omega的腺体,”那男人笑了笑,他不知道秦岚是Omega,“秦岚,你这人平时看起来挺正经的,也没勾搭过什么O,没想到也会问我要这东西.”


“行了啊,”他拍了拍秦岚的肩,“不用谢我,玩得开心点.”


秦岚握紧了手中的东西.



TBC

评论(17)

热度(3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