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冬时烤雪

迟夏写长信

[非友人] 草莓味的烟——第二章



第二章/他站在余晖将尽处    (ABO世界观)


白鹄发现秦岚最近开始吸烟了.


明明很不擅长,好几次都被呛到脖子根都红了,还是要吸,白鹄有时会把他的烟抢过来丢地上,秦岚不生气也不说话,看他一眼,又继续拿出另一根.


“如果不喜欢的话就不要吸了.”在又一次阻止未果后,白鹄终于说道.


“我挺喜欢的.”秦岚看着白鹄,呼出一串烟圈.

烟雾弥漫中,白鹄的眉眼逐渐模糊,又逐渐清晰,秦岚这时好像是有一些置气的,可他好像也没有什么可置气的,被吻的是他,被抱的也是他,明明是遂了他的愿,可他还是很不甘.


“秦岚...”白鹄看了他一眼,又很快转向别处,“那天晚上,我喝醉后有做什么吗...”


秦岚又呼出一串烟圈,把自己细微的表情遮掩起来,“没做什么,就一直说梦话,念叨着方什么来着我也忘了.”


白鹄点了点头.


其实那天第二天凌晨他有起来过,那时酒还没醒完全,他好像从床上醒来后才意识到他正牵着一个人的手,那人已经熟睡,火红色的头发软软的耷下来遮住了微微颤动的眼睛, 还有他在睡梦里紧蹙的眉头.


只那一眼,他又睡过去了,再次醒来时天已经大亮,那时秦岚已经坐在床旁边的沙发上,若无其事的抬眼看他.


他总觉得秦岚有些地方变了,但又说不上来,就像此时炎夏的悄悄更替.


匆匆一眼,两个人又心照不宣的错开视线.


而那个夜晚,秦岚再也没听白鹄再提起过,他只是有时会在深夜里辗转,反复想起那个吻.


———


白鹄已经一星期没来过了.


秦岚也不问,只是每天要抽的烟越来越多.


终于,在某一个落满余晖的傍晚,秦岚又一支烟将近熄灭时,白鹄来了.


他解开头盔,几缕金色的头发落在脸颊旁,意外的与落霞相交逢. 然后他转过头,向秦岚扬起一个久违的笑.


秦岚虽被他惊到,但也是一瞬间,他立刻发现了白鹄身上的变化.


“白鹄...你...分化成Alpha了?”秦岚眼神微眯,好像从白鹄身上嗅到一股淡淡的薄荷烟味,疑似信息素的味道.


他抿唇轻笑,“嗯.”


秦岚难过了几秒,又扬起笑来,“挺好的,去找方塘吧,你也可以和他在一起了.”


白鹄并没有说话,他低了低头,看秦岚蹲在墙角边,他背后墙上是斑驳的黑色涂鸦,前面是墙的影子,是光也照不进去的晦暗. 而秦岚低敛眉目,就连火红色的头发都被阴影衬得失去了颜色.


他们之间沉默了一会儿,时间久得让秦岚疑惑的抬头看他.


只见,白鹄站在余晖将尽处,缓缓朝他伸出了手,“秦岚,过来这边,我给你看个东西.”


他伸过来的手白皙且修长,从余晖伸到灰暗处,伸到秦岚面前,秦岚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握住了,白鹄稍稍一用力,秦岚就被拉了起来.


由于蹲太久脚麻了,被人拉起来的时候差点摔倒,但很快又被人扶住了肩膀.


“脚麻的话就先撑着我吧.”白鹄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于是,秦岚的手就放在了他的肩膀上,来了他们之间第一个不太像拥抱的拥抱,他稍一侧眼,就可以看见白鹄的腺体,那里散发着一股淡淡的薄荷烟味.


秦岚突然发现,距离他们相遇的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白鹄如今十七岁,已经分化成了Alpha,个头也跟他差不多,甚至隐隐有些超过他的趋势,而他,一直都没有分化过,准确来说,大多人的分化期都在十五到十七岁,而他,不是没有分化,而是大概已经分化成beta了.


在这个世界里,人们一致认为,强大的Alpha跟稀少的Omega才是最相配的,beta跟任何一方在一起都是浪费资源.


所以,很快,秦岚就放开了白鹄,“谢谢,我自己可以站得住,对了,你要给我看什么?”


白鹄莫名有些失落,但还是领着秦岚来到那辆车面前,“这是我的车,我爸新买给我的,你也可以骑,以后就放在你公寓的停车库里.”


秦岚看着那辆车,笑了起来,“哈雷?我真的可以骑吗?”


白鹄看见秦岚眼睛在发光,不禁笑了笑,他知道秦岚没有自己的车,那辆雅马哈也是借他那个室友朕尧借的,他知道,秦岚一直都很想骑一次哈雷,他还知道,秦岚之前过得很辛苦.


“你想骑就骑,这辆车是我们的.”


也许是“我们”这个亲密的字眼取悦到了秦岚,他笑的更开心了,直直盯着白鹄,眼眸弯弯,像只被摸头的狐狸.


“小白鹄~”


“别来这套,这次我先骑. ” 白鹄一下就坐在了车上,戴上头盔,然后他把另外一个头盔伸给秦岚,“走,带你去兜风.”


秦岚还是眉眼弯弯,伸手接过了头盔,坐在后座上,“没关系,无论是你骑还是我骑,我都开心.”


——


郊外有条公路,公路两旁是一大片的荒野,再过一公里便是大海,平时这里鲜少车辆通过,白鹄和秦岚总是喜欢来这里.


天边已经被落日染成橘红色,藏蓝色的天幕一点一点往天际侵蚀,夜晚即将来临.


秦岚知道,白鹄喜欢荒野上的风声,虽然他这人什么都不说,但秦岚就是知道,他喜欢一切自由的事物.


风声之间,秦岚张开手臂,仰头朝天空呼喊,那语言无人能懂,而面前的人传来的温暖体温便是对他最好的回应.


车速突然慢了下来,白鹄好像说了些什么,秦岚没听清,又把头凑近了一点,然后,他意识到白鹄正释放着他的信息素,薄荷烟味的.


“秦岚,我不喜欢你吸烟,虽然我没资格阻止你,但你想吸烟的话,可以闻我的信息素.”


秦岚一下就笑了,心想着你没资格那谁还有资格,他秦岚其他人话都不听 ,就爱听他白鹄的话,“好,小白鹄,这可是你说的,可别到时候我闻你信息素,你又说我流氓.”


白鹄隐在头盔下的嘴角弯了弯,“不会.”


终于来到海边,夜晚的海风徐徐吹着,天边的橘红已经完全消退下去,取而代之的是黑蓝色的夜幕,那辆哈雷稳稳停在沙滩上,秦岚和白鹄就并肩坐在旁边.


秦岚拿出一支烟,朝白鹄笑了笑,“最后一支.”

秦岚一手拿着烟盒,一手拿着烟,想到了什么,又眉眼弯弯的笑了起来,“小白鹄~帮我拿下打火机点一下烟呗.”


白鹄看他一眼,并没有说什么,从他的上衣口袋里拿出一支打火机,去帮他点烟.


海风太甚,打火机的火灭了好几次,白鹄只能向他靠近,把手掩在火苗旁边才终于点燃.


两人的发丝被海风吹在一起,白鹄转头去看秦岚,发现他看着远处,眼底满是笑意,叼着烟的嘴角微微扬起,烟上的微弱火光映得他的面庞十分生动,而他的身后则是一片黑篮的大海和夜幕.


白鹄的心脏猛的扩张,又猛的收合.


像是心动.


——TBC


评论(16)

热度(5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